广告消费主场开始转移,传播易精准营销更见成效

  过去的四十年间,国内第一批广告人带领行业走过了兴盛发展的一段时期。当90后和95后逐渐向市场消费的主力军靠近,多年来的主流传播方式也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:微信

  过去的四十年间,国内第一批广告人带领行业走过了兴盛发展的一段时期。当90后和95后逐渐向市场消费的主力军靠近,多年来的主流传播方式也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:微信、微博、抖音等社交媒体全面融入日常生活,占满了年轻人生活中的碎片时间。

  据《中国消费趋势报告》的预估,到了2020年中国消费市场将会扩大一半,而这其中65%都将是90后跟00后带来的。面对年轻消费者和全新的年轻化传播方式,快消品、互联网等行业早已走在了和年轻人沟通交流的最前线。无论是从传播内容、沟通渠道和呈现方式等都在努力向年轻群体靠拢。

  如今,过去以“流量为王”的主场环境已经逐渐转变为内容为王的时代,年轻人感兴趣的内容是广告得以获得更好传播的一大前提,加上合理的渠道投放和年轻化的表达方式,组成了一套万能的传播公式。

  观察传播易的传播方式,就能从中学习到不少行业经验。传播易的一套传播公式就是“资源整合+精准营销”。这套模式于广告主来讲,帮助其优化投放程序,大大提高了行业效率。正因其精准化的广告营销策略,才吸引了源源不断地广告主和新企业加入。

  面对如今市场的年轻化趋势,传播易着重突出微信营销、微博营销与短视频营销三个板块。这三大类都是现下最火热的营销渠道。在快消、互联网等品牌纷纷成功塑造各自的抖音传播案例后,传播易的步伐终于在抖音上集中发力,智山大叔、创业找崔磊、李耀思维等一批抖音大V入驻传播易,他们的入驻同时也为平台带来了一波新的流量。这些典型的案例在这方面给出了很好的示范。

  年轻群体的生活状态,决定了他们拥有大量的碎a片化时间,在这些碎片化时间里,消费者处于主动接受信息的时刻,他们渴望优质的内容填补这些时间空隙,获得满足感。你必须充分利用这些碎片化时间,才能更大程度地让年轻群体接收到你的讯息。

  短视频恰恰满足了这样的需求。试想想,在短短十几秒一分钟内,让用户完成一次信息的获取并顺势做出反馈。曾有人专门做过调查,抖音短视频APP的人均月使用时长高达1232分钟,是年轻用户在业余休闲时间的高频使用APP之一。有消费者的地方就有品牌,近年来品牌主纷纷加入抖音营销的阵营,许多广告主或企业也在向着这一方向做出尝试。

 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,注重自我态度、个性的表达,是年轻人身上的特质。试想想,面对琳琅满目的各种品牌或产品,能否实现自我表达也是消费者选择的一大因素。因此,在广告的传播过程中,不仅要注重品牌的自我表达,也应该注重“替消费者表达”。始终为你的客户着想,说他们想说的,做他们想做却不敢做的,才能在他们心中产生共鸣。

  当然,面对社交媒体传播时,一个常用的渠道就是有影响力的KOL,无论是抖音、微信、微博等平台都是如此。能利用KOL的影响力,不仅更利于自我态度的表达,更可达到事半功倍的传播效果,这些粉丝往往对KOL有着极高的忠诚度,对于提升品牌好感度这一点,KOL推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  最后,门主认为传播要年轻化,不止是品牌“假装年轻人”,也不只是在社交媒体的几句无声呐喊,只有让品牌自己和年轻人一样,成为一个有趣的品牌,做出有趣的内容,并不断尝试创新,才能在年轻人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黑若网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    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若因作品内容、知识产权、版权和其他问题,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,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.

猜你喜欢 LIKE